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琳琅雨的博客

风是你,雨是你,风雨琳琅都是你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特殊的周末【原创 雅中高一4班 梁旭辉】  

2012-09-27 14:11:45|  分类: 12年秋高一(4)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 编者按:青春是晦涩的,朦胧的,他们在自尊中朝着独立一步步迈进,一步步读懂人生的意义。成长,真好;青春,真美。

 

这个星期的周末对我来说是特别的。

进了高中就要学会独立生活,什么事都得自己干,到了周末连饭都要自己解决。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吃盒饭度过周末,要是在平时,我早就在家吃着香喷喷的大米饭加肉了!

星期六我们美术特长班要培训,看着文化班同学们一个个笑嘻嘻地离去,正在画线条的我真是“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”。最令人悲哀的是,老师竟让包括我在内的五个人最后一批走。

终于放学了,我哼着歌在大街上漫步,走着走着忽然肚子发出一阵阵响声。“我到现在还没吃饭!”意识到这一点,摸摸口袋,只剩十几块人民币了。现在吃东西这么贵,不知还能撑到几时。突然我想到了盒饭,只需三元的盒饭。于是叫了几个同学一起去。

尽管这个周末我是吃盒饭度过的,但我依然很高兴,因为我遇见了许多初中同学,尤其是得到了初三时后桌同学的消息。她对我很好,经常叫我好好读书。但那时的我爱面子,不想别人说我被女生管着,所以有时对她爱理不理,直到中考前三个星期,我和她吵架了,严格说是我吼她。

那天吃完盒饭,借了初中同学的手机玩,无意中看到了毕业照,看到了很多同学。以前大家在一起的时候,偶尔会说说话,但现在每个人都选择了不同的路。记得毕业的时候,班主任对我们说,大家在一个班是一种缘分。起初我还不是很在意,现在我终于明白了,也理解了。看到这张毕业照的时候,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,特别是想念一些同学。其实我一直想对我的后桌说对不起,这也使我很遗憾 。今天我打了个电话给她,起初我还以为她在长沙读书,但现在我才知道我错了,她说她在广东打临时工。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有想哭的感觉。正当我准备对她说对不起的时候,她忽然对我说了一句话,让我把嘴边的话又咽下去了。她对我说:“你要好好读书!”

初中的时候她也对我说过这么一句话,但我觉得这句话只有我父母才配说,当场就对她说“不关你的事!”初中一开始我的成绩下滑很快,但后来努力了,月考时就取得了好成绩。记得那一次我拿着成绩单下来的时候,她对我说:“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取得好成绩的。”虽然我听到了,但我却不理他,和别人说话去了。以前我感觉不到,现在我明白,当时她是在为我高兴。全班45个人,只有她对我这样说,而我却对她不理不睬。

我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周末,有了特殊的感受,遇见了特殊的同学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