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琳琅雨的博客

风是你,雨是你,风雨琳琅都是你…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初遇镇远  

2013-07-08 01:13:12|  分类: 行走记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宝心童鞋邀偶穷游镇远,偶说,好啊,你先上网做功课,坐哪趟车,多少时间,游哪些景点,吃什么,住哪里,怎么回来。嘿嘿,这些90后上大学了满世界穷游,俺正好省心跟着跑。宝心逗俺说,呵呵,把你卖了都不知道。偶也逗她说,俺老了,卖不上价,哈哈,你们才卖得上价钱哪!心中暗道:嘿嘿,小妮子,老人家的豆腐不好吃。
那边交代宝心童鞋做准备功课,偶这里却按兵不动,偶还是想给自己留点惊喜,否则就太没悬念了。果然,这决策是英明的;但又是愚蠢的,因为浪费了傍晚的好时光。刚进古城就猴急猴急办理住宿,结果出来往古镇深处寻去,特别是在夜幕中瞧见临江悬崖上的古建筑,才发现有更好的所在。要是早做功课也不至于如此。小童鞋安慰偶说,不要紧的,偶们明晚还有得换。今天先踩点:明天游神马地方。
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
 
从吉首坐车可直达镇远城,固执的宝心童鞋非要提前一个半小时进站,额的个神,这么热的天,跟许多人挤在闷热的候车室里几多痛苦啊,于是每人花了10元钱享受空调电视的贵宾室,不仅可以提前进站候车,也有机会拍拍火车驶来的图。
镇远火车站让宝心童鞋惊艳,说是建得有古镇特色文化底蕴。一下火车宝心童鞋就直奔售票厅买好两天后的返程车票,以防临时难买到火车票。旁边就有一位驴友没买到今晚的票。
办理好住宿,小憩一会儿,就跟宝心童鞋逛古城吃晚饭。宝心童鞋说,到镇远要吃酸汤鱼,选了一家穷酸的大排档,坐下来一看菜谱,其实价钱并不“穷酸”,也没多想,赶紧点菜,宝心童鞋用菜谱心虚地挡住脸,露出贼溜贼溜的眼,一股想撤退的熊样。
可是馋虫又勾走了她的脚,她走不动。偶也没多想,既来之则安之,吃吧。湘西的驴友们要注意了,镇远的“酸辣子”不是俺们湘西的酸辣子。偶因为想念湘西酸辣子,点了个酸辣子炒肉末,25元一份。端上桌才发现其实是醋红椒炒肉末。
很悲催的是,吃完穷酸店的酸汤鱼火锅,继续逛镇远古城才发现,无论装修如何客气,那酸汤鱼火锅的价格好像都是58元每斤。真是大跌眼镜。
站在桥上看夜景,左手是桥上变色塔楼和悬崖古建筑,右手是临江灯火人家,破烂手机硬是拍不出好照来,看着别人咔咔咔,心里酸溜溜的不是滋味。偶对宝心童鞋说:偶为自己的吝啬买单了。舍不得银子套不着狼。出游还是要个好相机。宝心童鞋撇撇嘴:哼哼哼……活该!说完咔咔咔拍她的夜景图。


 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【原创】初遇镇远 - 行者萧湘 - 行者萧湘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6)| 评论(5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